不超9亿元受让30%股权 上饶市国资委入主京天利

  格隆汇12月6日丨京天利(300399.SZ)公布,2019年12月5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钱永耀、钱永美、江阴鑫源、天津智汇和邝青(合称“转让方”)与上饶数金投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方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9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分次协议转让给上饶数金投,转让总价款不超过税前9亿元。即第一次转让方向上饶数金投转让公司股份2804.06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9%),第二次转让方向上饶数金投转让公司股份2135.93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1%),第三次转让方向上饶数金投转让公司股份9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同时,双方约定,在第一次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钱永耀、钱永美和江阴鑫源放弃其持有的剩余8886.974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97%)对应的表决权。在第二次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钱永美和江阴鑫源所持的剩余2278.290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53%)对应的表决权自动恢复,钱永耀继续放弃剩余4472.752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64%)对应的表决权,待上饶数金投在公司持股比例超过钱永耀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到10%(含)以上后,钱永耀所持剩余股份的表决权自动恢复。

  此次交易前,钱永耀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6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97%),钱永耀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饶数金投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公司的控股股东,上饶市国资委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