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投资Uber(UBER.US)和WeWork接连亏损后 软银瞄准了家庭医疗初创公司Honor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第二支愿景基金(以下简称“愿景基金2”)已举行会谈,计划投资约1.5亿美元收购家庭医疗保健公司Honor。

  虽然投资Honor尚未获得愿景基金投资委员会的批准,但它标志着这只庞大的新基金的首批已知潜在投资标的之一。有相关人士表示,愿景基金 2有几笔投资正在进行中,其中包括一些已经获得投资委员会批准的项目。且在该基金募资结束之前,不会公开披露任何投资消息。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告诉基金合伙人,他希望放慢新投资的步伐,并专注于那些有更清晰的盈利途径的公司。这一变化是由于公开市场对第一个愿景基金,包括Uber(UBER.US)和WeWork的亏损投资产生负面反应而引发的。后者目前已被软银收购,以避免潜在的破产。软银上个月公布了14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是愿景基金亏损89亿美元的结果。

  软银在7月表示,计划为愿景基金2筹集108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苹果(AAPL.US)、富士康、微软(MSFT.US)、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国家投资公司以及台湾的主要参与者。据知情人士透露,并非所有已声明的出资人仍计划投资愿景基金2,但软银仍专注于为该基金筹集约1000亿美元或更多资金。

  一名愿景基金发言人表示:“随着投资者评估对愿景基金2的潜在承诺,筹资工作正在按预期进行”。该发言人拒绝具体评论Honor收购案。

  该人士表示,愿景基金2的其他投资者可能包括阿联酋投资公司穆巴达拉(Mubadala)和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不过预计他们的贡献都不会像对软银首个愿景基金那样多。愿景基金1中,穆巴达拉投资150亿美元,沙特投资450亿美元。该人士表示,与愿景基金1一样,软银有望成为2的最大股票投资者。

  孙义正上个月说:“远景基金2将如期推出“。

  知情人士在今年10月表示,软银的第一只远景基金募集了1000亿美元,目前已不再向新项目投入资金,并计划将剩余资金用于后续投资。

  Honor介绍

  Honor通过在线工具将家庭护理人员、老年人及其家人联系起来。创始人塞思•斯特恩伯格(Seth Sternberg)在2012年以1亿美元向谷歌(GOOD.US)出售其与他人联合创办的消息服务Meebo后,进入了医疗领域。

  家庭护理领域在尚未出现重大技术升级时,已经获得了投资者的一波融资。一些公司遭遇了挫折,包括HomeHero,它在博客中发表了一篇名为“家庭护理风投中没有魔力”( There’s no magic in venture backed homecare)的文章公布了其业务的重心。

  据LinkedIn统计,Honor已经筹集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拥有600多名员工。该公司专注于与现有的独立的家庭护理提供者合作,包括承担更多的技术操作,如护理员入职和培训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