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1.07%逼近26500点 华为概念股领跑瑞声科技涨8%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49%后一路走高,截至收盘涨1.07%,报26498.37点;国企指数涨0.83%,红筹指数涨0.17%。

  金融界网站12月6日讯 市场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新动向以及OPEC会议结果,美股尾盘小幅攀升。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49%后一路走高,截至收盘涨1.07%,报26498.37点;国企指数涨0.83%,红筹指数涨0.17%。

  港铁收盘涨1.38%。但昨日晚间,公司公告称,董事会预期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基本业务利润将少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基本业务利润,但如集团未有于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综合损益表就公司之前已公布有关详情的红磡事件及First MTR South Western Trains Limited(集团持股百分之三十的合营公司)记入拨备总额24.3亿港元,则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基本业务利润将高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基本业务利润。

  蓝鼎国际大涨24.32%,11月5日,蓝鼎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蓝鼎国际有限公司所持有的14.82亿股公司普通股,于4日被委任联合接管,占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0.48%。据悉,仰智慧持有蓝鼎国际50.48%的股权已经转移到了黎嘉恩、何国梁名下。两人分别为德勤中国副主席、德勤合伙人。而黎嘉恩素有“清盘王”之称,以负责处理香港上市公司清算重组知名。此外,蓝鼎国际2018年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收约18亿港元,亏损逾7亿港元。2019年上半年营收3.47亿港元,同比减少80%,亏损扩大至8.36亿港元。

  华为概念股表现抢眼,瑞声科技(02018)涨8.97%,报61.95港元;舜宇光学(02382)涨5.72%;比亚迪电子涨6.11%。近日手机产业链利好频出。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苹果可能会改变其iPhone的发布策略,从2021年开始每年推出两次新iPhone;而中金最新报告称,预计手机设备股本月迎来投资机会。手机产业链强势延续,多股创阶段性新高。

  英皇证券:恒指表现不俗 26000点或视作短期底部

  恒指昨以裂口回升,大市有机会在守住26000点关之后,短期出现转向或反弹走势,不过短期内仍然上升乏力,反映资金仍偏向观望。板块方面,半导体股近期跑赢大市,宜留意相关基本因素如半导体需求是否具备持续强劲的空间。另外,手机设备股或受消息波动较大,宜留意获利时机。

  美国最新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调整后按周减少1万人,胜预期。道指最多升95点,收市仍涨28点或0.10%。标指涨0.15%,纳指上扬0.05%。此外,沙地国营石油企业沙特阿美以上限订价,集资256亿美元,成全球最大IPO。

  市场预期仍有利好消息出现,A股表现不俗,上证综指最终升0.74%,报2899.47点收场,科技股集中的深市表现则更强势,深成指全日涨1.15%,创业板指更飙升2.15%。市场气氛转好,交投复苏,沪深两市全日成交4238元(人民币.下同),按日大增19.1%。港股方面,恒指表现亦不俗,续受惠人民币汇价造好,蓝筹股大部分跟随大市上涨,虽然交投并不活跃,但市底反而十分强,显示恒指估值或有见短期底部的可能。

  【宏观及行业】

  1.深交所:继续执行深港通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2. 国家管网公司或12月9日挂牌

  3. 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鼓励金融机构运用信贷等手段扶持发展职业教育

  4. 国人今年宠物消费或达2020亿元

  5. 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1亿,完成发行总目标的94.84%

  6. 郭明錤:苹果明年将发布5款新iPhone 其中4款支持5G

  7.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起草特朗普弹劾法案

  8. WTO成员就2020年预算案达成一致 避免关门风险

  【大行评级】

  1. 大和:升敏华控股(01999)目标价至6港元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2. 野村:予新奥能源(02688)“买入”评级 目标价103港元

  3. 花旗:首予亚盛医药(06855)“买入”评级 目标价50港元

  4. 美银美林:重申世茂房地产(00813)“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34港元大摩:首予创科实业(00669)“增持”评级 目标价69港元

  5. 高盛:重申华虹半导体(01347)“买入”评级 目标价23.4港元

  6. 瑞信:重申舜宇光学(02382)“跑赢大市”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46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