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603313.SH)拟4645.6万美元购买MOR公司不超85%股份

  格隆汇12月6日丨梦百合(603313.SH)公布,2019年10月11日,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康香港与交易对方、标的公司及卖方代表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恒康香港或其关联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MOR公司的不超过85%的股份(即40.4994万股),包括如下两部分:

  (1)由交易对方一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的39.7644万股发行在外股份,占标的公司交割日(假设在交割日股票期权持有人全部行权,即在完全摊薄基础上)发行在外股份总数的83.46%;

  (2)交易对方二Richard Haux,Jr.在《股份购买协议》签署完成后向交易对方一以外的标的公司其他27名股东及4名期权持有人发起要约收购获得的标的公司股份,其中:27名股东合计持有标的公司股份6950股,占标的公司交割日(在完全摊薄基础上)发行在外股份的1.46%;4名期权持有人持有的股票期权如果全部行权将会获得的标的公司股份400股,占标的公司交割日(在完全摊薄基础上)发行在外股份的0.08%。

  2019年10月18日(美国加州当地时间),Richard Haux,Jr.向交易对方一以外的其他27名股东及4名期权持有人发出收购要约,收购价格为114.71美元/股,本次交易的基础交易价格为4645.60万美元。要约收购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8日下午5时(美国加州当地时间)。截至2019年11月18日下午5时(美国加州当地时间),前述被要约对象均已接受要约,被要约股份的交割工作将在本次交易正式交割前完成。

  根据《股份购买协议》,恒康香港可以将其在协议项下的权利全部或部分转让给其关联方,而无需征得卖方同意。在本次交易交割前,恒康香港将与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Globed签署《转让协议》,恒康香港将《股份购买协议》项下的全部权利、义务转让给Globed,由Globed完成交割,持有标的公司股份,并与标的公司的留任管理层股东签署《股东协议》。恒康香港和Globed将在交割前适当的时间向卖方代表发送关于拟议关联方转让的《转让通知》。

  本次交易完成后,MOR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标的公司的产品类型主要包括卧室、起居室、餐厅和儿童房家具,主要产品有沙发、床垫、桌椅等。标的公司采用轻资产的方式运营,所有办公场地、营业场地、仓储场地均为租赁物业。根据经毕马威审计的标的公司财务报告,标的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1-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77亿元、21.12亿元和10.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7.37万元、1309.93万元和1035.22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