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峰科技(688007.SH)拟对香港光峰增资以1811.47万美元收购GDC BVI公司36%股权

  格隆汇12月6日丨光峰科技(688007.SH)公布,公司基于经营战略发展考虑,为拓宽数字电影放映行业产业布局、深耕业务发展、拓展海外销售渠道,拟对全资子公司光峰光电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光峰”)增资1820万美元(以下简称“本次增资”),其中1811.47万美元拟由香港光峰用于收购GDC Technology Limited (CaymanIslands)(以下简称“GDC开曼公司”)持有的GDC Technology Limited (British Virgin Islands)(以下简称“GDC BVI公司”)36%股权,剩余资金用于支付与本次收购相关的交易费用。本次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GDC BVI公司是一家注册地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总部设在香港的数字影院方案供应商,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符合美国数字电影放映协会(DCI)标准的数字影院服务器(IMB)及影院管理系统(TMS)。主要合作伙伴是NEC公司、巴可公司、索尼公司、美国科视公司、韩国三星公司等知名影院放映机厂商、院线和影院系统集成商。目前GDC BVI公司在全球数字影院服务器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通过其位于中国香港、中国大陆、美国、新加坡、印度等地的下属公司开展实际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交易各方已于2019年12月6日签订了《SHARE PURCHASE AGREEMENT》(《股份转让协议》)、《SHARE HOLDERS AGREEMENT》(《股东协议》)等与本次收购相关的协议文件。目标公司36%股权的收购价格为1811.47万美元,对应其整体估值5031.86万美元,前述估值已考虑了目标公司在财务报表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以后至标的股权交割日前将向转让方GDC开曼公司分红的3000万美元(如目标公司2019年未实现承诺业绩,GDC开曼公司应以前述分红款中的500万美元为限,将未实现利润的差额部分向目标公司进行补偿)。因此,本次收购对应的目标公司整体估值(调整分红前)8031.86万美元较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账面净资产增值约5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