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百集团(600693.SH)拟投设东百投资暨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

  格隆汇12月6日丨东百集团(600693.SH)公布,基于公司“商业零售+仓储物流”双轮驱动战略,为推进公司相关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依托产业背景借力产业资本,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成立东百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东百投资”),作为公司金融服务平台。同时,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成立睿达诚开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并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负责具体产业基金的运营管理。

  此次投资是继公司与京东集团共同投资管理智能物流产业基金之后,在物流基金管理运作方面更进一步的尝试。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借鉴物流行业标杆企业的运作经验,发挥公司在仓储物流行业中的人才、技术、运营及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强公司物流业务对资金和资产的管理能力,实现在物流基金运作管理领域新突破,创造新的盈利点。公司在完成子公司设立及取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后,将重点围绕仓储物流领域,发起设立物流产业基金,拓宽公司投融资渠道,加速公司仓储物流网络布局,从而全面打通商业零售线上服务与线下体验的连接,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此次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受国家相关政策及市场环境变化影响,此次投资设立的子公司是否能够高效、顺利运营并达成预期目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强化新设子公司风险管控措施,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积极防范和应对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