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非农就业人数激增,分析师建议确保股票配置,克制过早采取防御措施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就业市场表现出色,非农就业人数激增26.6万,失业率从10月份的3.6%降至3.5%,降至2019年低点,并与1969年以来的最低失业率持平。得益于罢工后的通用汽车工人重返岗位,就业增长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去年同月的19.6万。

  具体就业数据

  整个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4万,其中,汽车和零部件的就业人数增加了4.13万,该部门上个月的就业人数下降了4.28万人。

  卫生保健业就业人数增加4.5万,上个月为增加1.2万;休闲服务业新增工作岗位4.5万;专业和商务服务新增工作岗位3.1万;在过去的12个月中,这两个行业的工作岗位分别增长了21.9万和27.8万,工资增长幅度也好于预期。11月平均每小时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1%,而平均每周工作时间稳定在34.4小时。

  美国劳工部还发布了前两个月非农数据的修订版。9月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应比之前报道的数据增加1.3万至19.3万;而10月份的就业人数预计应增加2.8万至15.6万。

  机构点评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报告的数字本身十分强力。就业增幅录得自1月以来最高水平,前几个月的就业数据也获得了上修,失业率略微下降,平均每小时薪资上升。此前疲软的行业,包括制造业和零售业,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医疗保健行业依旧是就业市场的一大亮点。

  富国银行全球市场高级策略师Sameer Samana称,从本次非农报告中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劳动参与率越来越高,不仅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越来越多人不再离场观望,而是选择进入劳动力市场。市场对于2020年的诸多预测均建立也在美国消费者依旧维持消费力的基础上,本次的非农报告强化了这一前景。同时非农报告也向投资者表明,应当确保自己的股票配置,克制过早采取防御措施的冲动。

  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认为,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就业增长是稳定的。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这份就业报告表明就业市场并没有出现真正的疲软,市场应当对经济继续增长而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