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宣布新减产协议,两油涨超1%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宣布此前已达成共识的协议,同意从一月开始每天额外再减产50万桶直至2020年3月,每日的总减产量达到170万桶。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高,WTI 1月原油期货收涨0.77美元,涨幅1.32%,报59.20美元/桶,本周累涨7.3%。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涨1.00美元,涨幅1.58%,报64.39美元/桶。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沙特将继续在份额外再增加减产40万桶,这意味着实际减产量将接近每天210万桶。

  Energy Aspects分析师Richard Mallinson认为,进一步减产的直接效果是遏制未来油价下跌,他称一季度“沙特阿拉伯的产量将低于我们或市场的预期,存在对一些作弊的国家会否转变的疑问,但肯定还是有一些积极因素。这可能引起一些关注或得到市场回应。”

  仍然存在的问题包括配额将如何分配以及协议将持续多长时间,欧佩克+表示将在2020年3月份再度开会。这使得华尔街人士认为减产幅度仅会持续至明年一季度。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合规性。目前,包括伊拉克、尼日利亚和俄罗斯在内的数个成员的产量过剩。沙特阿拉伯已在欧佩克+会议前发出信号,要求实施更严格的规定。

  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目前尚不清楚2020年第二季度将会发生什么,如果其他国家不完全遵守协定,沙特可能会放弃这一协议。”

  法巴银行石油经济学家Harry Tchilinguirian指出,减产的实际利好没有理论上那么大,因为不一定所有国家都能完全遵守减产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