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龙股份(002783.SZ):武汉资环院与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等签署合作协议

  格隆汇12月8日丨凯龙股份(002783.SZ)发布公告,2019年12月6日,公司获悉,由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氢能源产业基金——深圳市君丰华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君丰华盛”)投资的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资环院”),于2019年12月6日在北京,与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以氢能产业链为主线,以资本为纽带,在打造氢能产业生态链、培育氢能产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氢能专项投资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有竞争力的氢能源供应链与氢能应用生态链,实现氢能源产业上中下游协同创新发展。

  此次三方合作是在2019年12月3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征求意见稿)的背景下签署的,该签约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北省政府于2019年11月18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点落地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孵化氢能产业生态的核心平台公司,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资环院从2015年开始,着力构建以格罗夫氢能乘用车市场化应用场景为龙头,带动制氢、储氢、加氢的氢能源需求和发展,目前中极氢能公司的两座制氢工厂已投产,泰歌氢能动力公交车在武汉已有两条示范线在运营,氢能动力系统产品质量测试中心已获批筹建,格罗夫三款车型参加了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两款车型正在进行量产开发。

  本次签约后,三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打造生态链,共同推动氢能源产业战略取得创新性发展。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将氢能技术开发利用上升为国家能源战略,公司将以国家出台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为方向,抓住此次签约的契机,密切保持与武汉资环院的联系,充分利用公司生产氢气的条件,重点选择氢能源产业中的有机储氢材料、加氢装备和脱氢装备等项目进行深入调研,拟择机考虑与国内外相关单位或企业合作,研发、生产、运营和销售有机储氢材料、经营销售加氢装备和脱氢装备。公司参与投资氢能源产业基金系公司适度多元化战略的体现,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