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股份(000851.SZ):兴海工业同意收购四季兴海全部股权

  格隆汇12月8日丨高鸿股份(000851.SZ)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大唐高鸿科研及产业发展基地项目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放弃前期与合作方北京四季兴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季兴海”)开发建设大唐高鸿科研及产业发展基地对应四季兴海的间接权益。根据初步测绘情况,此部分间接权益涉及地上及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27,471.98平方米,地下二层15,020.91平方米的建筑。原计划此基地为公司及下属公司自用,根据政府建设国家互联网安全产业园的统一规划,公司拟以不低于9.5亿元放弃此部分权益,政府平台公司拟以不超过10亿元承接。后期公司将长期租赁部分房产作为公司的科研及产业发展基地。

  经与各方多次协商确定,北京市海淀区兴海工业公司(以下简称:“兴海工业”)同意收购四季兴海全部股权(含包括公司对四季兴海享有的潜在权益),原公司向四季兴海支付的款项转为四季兴海对公司的债务,待四季兴海收到兴海工业的转账后,由四季兴海向公司偿还全部债务及补偿款共计9.5亿元。公司收到款项后放弃原享有的对四季兴海的潜在权益。

  北京市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作为担保人,对兴海工业及四季兴海支付本次交易价款及应承担的违约责任(若有)等履行义务承担连带责任担保。

  本次四季兴海向公司偿还全部债务及补偿款共计9.5亿元,本次交易产生的利润预计超过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利润5824.08万元的50%,公司拟将《关于变更大唐高鸿科研及产业发展基地项目方案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