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000927.SZ)拟筹划股权转让 一汽股份将控股权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

  格隆汇12月8日丨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5日晚收到控股股东一汽股份的紧急通知,一汽股份拟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12月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12月6日下午,公司收到一汽股份通知,目前相关方案已达成初步意向。除涉及控制权变更外,还涉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将持有的公司的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物股份”);公司现有全部资产、负债置出予公司控股股东指定的子公司,同时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物晟”或“标的公司”)控股权,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份自2019年12月9日开市时起停牌。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12月23日开市前按照相关要求披露相关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证券最晚将于2019年12月23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

  2019年12月6日,一汽集团、一汽股份、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物集团”)、铁物股份与公司签署了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意向协议,为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双赢,经一汽集团、一汽股份与铁物集团、铁物股份共同协商,就对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支持铁物集团实现资产证券化和长期发展达成意向。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整体方案由公司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出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三部分组成。根据相关规定,一汽股份将持有的公司的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本次划转完成后,铁物股份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公司的现有资产、负债和人员将全部置出或承继至给一汽股份指定的子公司。

  铁物股份同意按照本协议确定的原则,向公司转让其所持有的中铁物晟股权。铁物股份承诺积极与中铁物晟的其他股东沟通,争取促成将中铁物晟10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向铁物股份及中铁物晟的其他股东购买中铁物晟的股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