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02% 内房股走高富力地产涨7.95%

  12月9日消息,上周五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收涨逾330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91%。科技股普涨,苹果涨近2%,再创历史新高。今日早盘,港股恒指高开0.06%。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涨0.02%,报26504.76点;国企指数涨0.06%;红筹指数涨0.33%。

  内房股多数上涨,其中,富力地产(港股02777)涨7.95%,融创中国(港股01918)涨4.63%,中国恒大(港股03333)涨2.54%。花旗称富力期待已久的H股发行获证监会批准,潜在的配股将带来更多的买入机会。瑞银发表报告表示,留意到是中国证监会于12月6日向富力地产批出H股发行准许,该行与公司进行沟通后获得证实,同时首创置也收到中证监批出H股发行准许。该行认为,两间内房股获批H股发行准许,显示内地对内房商融资政策转为正面,因明年土地市场冷却及内房投资放缓下,内房企业融资面临偏紧情况。此外,12月8日,克而瑞地产研究院发布资本月报显示,11月95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额为1156.94亿元,环比上升28.3%,同比下降4.0%。

  “三桶油”拉升,其中,中国石油股份(港股00857)涨2.2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港股00386)涨1.84%,中国海洋石油(港股00883)涨0.71%。“欧佩克+”产油国加大石油减产力度,近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上周五盘中布油和美油均创出今年9月17日以来新高。此外,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计划12月9日正式挂牌,标志着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市场化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新组建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列入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系列,国资委、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持股比例分别为40%、30%、20%、10%。三大石油公司全资或控股的干线管网、持有的省级管网股权、部分LNG接收站和储气库、管网调度业务等资产将被纳入。

  新股NOMAD TECH跌13.75%破发,报0.345港元。NOMAD TECH发售价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0.40港元,该公司股份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2890万港元。根据公开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公开发售股份已获大幅超额认购。已根据公开发售就合共22.29亿股公开发售股份接获合共41562份有效申请,约等于根据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公开发售股份总数1500万股的148.60倍。

  丘钛科技(港股01478)涨1.77%。丘钛科技公布2019年11月主营产品销售数量,摄像头模组销售数量合计4200.7万件,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66%。其中,1000万像素及以上摄像头模组产品的销售数量环比和同比分别增加约6.8%和约141.5%至2589.6万件。指纹识别模组销售数量合计1206.7万件,环比增长22.6%,同比增长21%。

  安踏体育(港股02020)跌2.83%。12月6日,安踏体育公布,该公司预期2019年公司股东应占溢利(按综合基准,未计及分占合营公司亏损)同比将增长不少于45%(2018财政年度的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 41 亿元)。公告称,上述数字并未计及分占合营公司 Mascot JVCo (Cayman) Limited(JVCo)亏损,JVCo 为 Amer Sports Corporation(Amer Sports)的控股公司。于本公告日期,JVCo 获得购买价格分配工作初步结果,惟 Amer Sports 业务合併的会计处理尚未完成。根据公司获得的最新资料,预期于2019财政年度分占合营公司亏损将不多于人民币 6.5 亿元,其中涉及的收购相关一次性费用的影响将不多于人民币 2.0 亿元及购买价格分配工作初步结果的影响将不多于人民币 5.0 亿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劳工部公布11月份非农业职位增加26.6万个,远好过预期18万个及10月份经修订后的15.6万个,为自今年一月以来最大升幅。主要受惠于通用汽车员工在停工40日后返回工作岗位,而服务业及专业人士职位亦有增加。期内失业率再创近50年新低至3.5%,略胜预期及10月份3.6%。工资按月上升0.2%,按年增长3.1%。数据反映劳工市场就业强劲,经济未见衰退。

  港股早上未有跟随美股造好而高开,仅升15点开市,在欠缺上升动力下,回落倒跌,最多跌66点,恒指低见26432。随后低位见支持并反弹倒升,最多升119点,高见26618。5G 的网络、手机及各项服务,已准备就绪,大部分手机制造、设备或供应商也准备多项新款5G 手机适时推出,配合市场。早上相关股份齐造好。股市继续淡静,因观望外围消息,也欠缺方向。亦仅是个别股份有追捧始见升势。所以,也要跟随以炒股不炒市的方式投资。

  内地海关公布11月份贸易数据,以美元计算,出口2217.4亿美元,按年下跌1.1%,稍差预期跌0.9%,更连续四个月下跌。进口1830.1亿美元,上升0.3%,远好过预期下跌1.7%。期内贸易进差387.3亿美元,按年收窄7.5%。进出口总值4047.5亿美元。期内对美国出口大幅减少23%,连续12个月减少。对欧盟出口亦回落3.8%。而进口由跌转升主要受惠于政府加大力度推进维稳增长见效,及时大量基建工程正式展开所造成。沪深股市早上小幅高开后,曾经回落倒跌。随后有买盘支持再造好,倒升至收市。唯创业板续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