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业股份(00358)拟斥资11.16亿美元进行收购 将成为矿产企业FQM单一最大股东

  智通财经APP讯,江西铜业股份(00358)公告,于2019年12月9日,买方(江西铜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已与卖方(Pangaea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就收购标的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订立协议,总代价为11.16亿美元。

  于公告日期,标的公司持有1.24亿股FQM股份,约占FQM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8.015%,该公司股份于TSX(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割后,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标的公司PIM Cupric Holdings Limited为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标的公司为卖方于2019年1月设立的用于收购FQM股份及权益的特殊目的公司。除持有FQM股份及权益(被视作标的公司的投资)外,标的公司并无其他实际经营业务。

  FQM在包括赞比亚、巴拿马、秘鲁等8个国家拥有9个铜矿开发项目。其中,FQM在赞比亚及巴拿马拥有三座已投产的世界级矿山,在阿根廷及秘鲁拥有两个待开发矿山。FQM合计控制约4925万吨铜矿资源(加拿大NI 43-101标准),其中归属FQM权益铜资源量为4590万吨。此外,FQM在澳洲、赞比亚亦拥有2个大型镍矿资源,总资源量为238万吨(加拿大NI 43-101标准)。2018年FQM实际铜产量约为60.6万吨。FQM 2018财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41亿美元。

  该交易符合公司的国际战略。通过该交易,公司将成为FQM单一最大股东。FQM控制的铜矿储量丰富,预计未来将产生较强的现金流。作为标的公司的股东,公司受益于FQM铜矿资源的权益及预计未来现金分红,符合公司国际多元化战略。此外,公司及FQM可通过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以提高彼等的价值。FQM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在矿山项目的建设及运营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公司可探索与FQM在各自投资组合中扩大及开发铜矿项目的资产级别合作,以提高项目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