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不平等”:过去四年为何只有标普500公司在赚钱

  智通财经APP获悉,Alliance Bernstein的前全球经济研究总监约瑟夫·卡森(Joseph Carson)表示,标普500的指数公司可能在其业绩报告中夸大了其营业利润。

  不平等已被用来描述家庭收入和财富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但是,使用“不平等”来描述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与其他所有公司之间不断扩大且无法解释的差距是否也合适?适当或不适当的经处理后的利润数据,因为看来如今唯一赚钱的公司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公司。

  根据经济分析局(BEA)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所有美国公司的年化税后营业利润(无论大小,公共和私人)总计为1.881万亿美元。这比2015年的税后营业利润水平增加了约2200亿美元。

  在同一时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税后营业利润从8850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年化利率1.327万亿美元,增加了4420亿美元。

  通过简单地计算,从利润总额中减去标普500的税后营业利润,就可以估算非标普 500公司的税后收益。剩余的税后利润(对非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的估计)在2019年第三季度达到5550亿美元,较2015年的7790亿美元大幅下降。

  关键的一点是,在过去4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税后利润增长了50%,而其他所有人的收入却下降了约30%。

  怎样才能准确反映出在美国运营的所有公司收入?根据国税局(IRS)的数据,在美国有超过600万家公司在运营。自2015年初以来,美国公司在其工资单上增加了近1200万工人,其中超过80%的新工作是在非标普500指数公司中进行的。公司增加工作并同时在亏损是不合理的。

  现在必须注意,营业利润的比较是基于来自两个不同来源的数据。公司利润总额数据来自GDP报告,而主要来源是公司提供给IRS的税收会计记录。标普500公司以财务会计为基础报告其收益。这两个会计框架之间的主要差异反映了记录某些收支的时间,以及资本收益收入未计入GDP指标但可以计入标准普尔报告的利润中。

  此外,标普500指数的利润估算是按每股报告的公司收益的总和。因此,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的变化可能会影响该数字,并使报告和估计的利润数字的比较产生偏差。

  尽管如此,值得指出的是,在过去的30年中,只有在1990年代末的互联网泡沫时期,才出现了类似的利润状况。也就是说,标普500指数的报告收益在过去几年中有所增长,而所有其他公司的估计利润却大幅下降。这种明显的利润“不平等”导致围绕公司获利能力的虚假叙述,高市盈率记录和最终股价暴跌。

  不能肯定地说是什么因素导致了标普500公司报告的收益与所有其他公司的收益之间的差距。但是,没有人相信只有如今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包含的公司才是盈利的公司。这简直是不可置信的。许多对标普500指数公司“已公布”利润的准确性疑问仍然悬而未决。

  对于投资者而言,股票分析师和策略师所使用的关于股票市场并不昂贵的论点是基于“公布的”而非“实际的”利润。基于“实际”利润的实际市场倍数远高于出售给投资者的真实市场倍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