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首予友邦保险(01299)“买入”评级 目标价100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友邦保险(01299)是最大的泛亚地区独立上市寿险集团,其2010-18年新业务价值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5%,主要来自香港和中国市场,新业务价值提升主要受地区结构优化驱动。同时,友邦在中国市场专注于保障型业务,新业务价值率显著高于其他市场,其中国业务占比将呈持续提升态势,将使友邦更具成长性和持续性。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00港元。

  报告指出,内地访客对于香港保险市场和友邦香港业务的贡献较大。短期内,内地访客业务难以好转,但需求仍然存在,目前尚未观察到内地访客业务显著转向澳门和新加坡。待香港局势恢复平稳,内地客户对香港保险的需求仍将体现。同时香港本土业务呈增长加速态势,预计如果香港社会在2020年中恢复稳定,内地访港游客的新单标准保费同比下降5.4%。报告又认为,友邦内含价值增长主要来自新业务价值,营运偏差持续正向贡献。内含价值对利率假设敏感度较低。在利率持续下降下,投资价值突出。

  交银预计,明年下半年香港社会状况有望趋稳,中国业务保持强劲增长,预计友邦2019-21年新业务价值增速8.5-17.1%,内含价值在20-21年保持12%左右平稳增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