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0966.HK)领内险股全线上涨 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

格隆汇12月10日丨港股市场内险股普涨,其中,中国太平(0966.HK)涨近3%,新华保险、中国再保险、众安在线和中国财险涨幅均在2%以上,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涨超1%。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明确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合资保险公司外资比例限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
银保监会表示,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欢迎更多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来华设立机构、开展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提升外资在保险公司的持股比例,是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市场化、开放化的正能量事件。在增新保险方案、促进保险公司竞争、刺激内资保险公司降低费率、提高保险额度、改善服务等方面,我们均可期待出现有利于投保人、保险受益人的新变化。同时,也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