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22%险守26400点 消费白马股杀跌李宁跌6.3%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44%后拉升,之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跌0.22%,报26436.62点;国企指数跌0.12%,红筹指数跌0.07点。

  金融界网站12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投资者权衡国际贸易局势及全球央行最新政策动态,美股承压收跌,终结此前连续三日上涨走势,道指跌逾百点;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44%后拉升,之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跌0.22%,报26436.62点;国企指数跌0.12%,红筹指数跌0.07点。

  港股消费白马股成杀跌主力,李宁跌6.3%,波司登、安踏、海底捞跌超3%,美团点评跌超2%。

  今天招商局商业房托和启明医疗在香港上市。前者收盘跌7.89%,是港交所的第11个不动产投资信托公司,也是包含内地物业的第6个,启明医疗收盘大涨30.45%,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经导管心脏瓣膜医疗器械企业,暗盘交易显示,股价收报39港元,较招股价33港元涨18.18%,每手赚3000港元。

  邮储银行H股平盘报收,今日A股将在上交所上市,收盘涨2%,报5.61元,成交额90.49亿元,换手率73.67%。根据邮储银行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战略配售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0.69亿股,网下发行最终股票数量为12.93亿股,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5.86亿股(含超额配售部分)。

  酷派集团跌20%,昨日股价大涨59.51%。酷派集团昨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得悉最近若干媒体报导指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梁锐先生称:“今年七月成功复牌后,每个月开始盈利,今年可以做到不亏损,明年争取实现扭亏为盈。”董事会谨此澄清,上述陈述仅为梁先生个人观点及希望。12月6日,酷派集团在北京召开全体员工大会,酷派集团CEO梁锐表示:“截止2018年,公司还处于亏损,今年7月成功复牌后,每个月开始盈利,今年可以做到不亏损,明年争取实现扭亏为盈。”

  森美控股暴涨96.33%。森美控股发布公告,根据对集团截至2019年11月30日止5个月最新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及董事会现有资料所作的初步评估,预期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取得溢利不少于人民币3亿元,去年同期则取得亏损人民币9750万元。据悉,溢利主要由于一份削债协议导致集团的负债大幅下降而产生不少于3.5亿港元的收益所致。

  英皇证券:创梦拟购乐游逾69%股份 舜宇出货量录升

  由于市场观望结果,重磅股昨天明显缺乏方向,但内房股却受到市场关注,刺激多只内房股炒起,另外,中国宣布创立筹划已久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由于本年石油股表现跑输大市,因此值得关注明年或有异动诱因。

  中国 11 月出口意外下降。道指昨收挫105点或0.38%,终止三连升。标指下滑0.32%,纳指亦反复下跌0.40%。

  内地公布11月出口数据不理想加上外储收缩,A股没有获得额外提振,盘中银行、保险、酿酒等板块回头跌,昨上证综指表现牛皮,深成指全日微跌0.02%,创业板指跌0.33%。数据刺激交投转旺,沪深两市全日成交4608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成交急增510亿元或12.4%,为11月22日以来成交新高。港股交投沉闷,消息股也表现乏力,似乎市场仍然等待进展,宜关注本周内相关消息或令大市波动。

  【宏观及行业】

  报告称全国大中城市租金连续5月下跌 11月跌幅扩大0.14个百分点

  2.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11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21.7%

  3. 农业农村部:11月份全国生猪存栏止降回升

  4. 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年增速超20%

  5. 吉利与戴姆勒的“耀出行”明年登陆北上广 CEO为原滴滴高管

  6. 中国社科院: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6%左右

  7. 商务部:未来还会适时更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

  8. 富时罗素:明年3月后 再决定纳A下一阶段的市场咨询和评估

  9. 李小加:港交所未来将继续进行收购

  【大行评级】

  1. 大和:予安踏体育(02020)“买入”评级 目标价90港元

  2. 高盛:重申万洲国际(00288)“买入”评级,目标价9.7港元

  3. 高盛:上调港交所(00388)目标价至240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4. 汇丰:首予百威亚太(01876)“买入”评级 目标价33港元

  5. 中金:维持石药集团(01093)“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24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