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投(002053.SZ):天然气公司引入投资者货币增资10亿元 公司持股降至52.51%

  格隆汇12月10日丨云南能投(002053.SZ)公布,2019年12月9日,公司董事会2019年第十次临时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投资者的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解决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天然气公司”)资金短缺问题,促进公司天然气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同意天然气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云南云能创益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然气基金”),天然气基金以天然气公司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6月30日的净资产评估值人民币约11.06亿元为基础(最终评估值以有权机构备案的评估值为准),以货币形式向天然气公司增资10亿元,其中:90451.35万元计入天然气公司注册资本;9548.65万元计入天然气公司资本公积金,增资款用于天然气项目的建设运营及补充流动资金。

  增资完成后天然气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增加至19.045亿元,公司持有天然气公司52.51%的股权,天然气基金持有天然气公司47.49%的股权。

  公司放弃对天然气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中天然气基金认缴部分的优先认购权,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理此次增资扩股的相关具体事项。此次交易完成后,天然气公司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