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基集团控股(01718)拟7650万港元收购松神IP发展51%权益

  智通财经APP讯,宏基集团控股(01718)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10日,公司(作为买方)、卖方(巨能及沈家花园)及卖方担保人(邵超及沈侃)订立买卖协议,卖方向公司出售目标公司51%已发行股本,总代价为7650万港元。

  目标公司为松神IP发展有限公司,为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由巨能拥有60%权益及沈家花园拥有40%权益。巨能由邵超全资拥有,沈家花园由沈侃全资拥有。

  于本公告日期,香港松神及弘华国际由目标公司全资拥有;长风破浪文化由弘华国际全资拥有。上海松神由香港松神拥有80%权益及长风破浪文化拥有20%权益。上海木忍由上海松神拥有90%权益及赵英莉拥有10%权益。

  于重组完成后,上海松神及上海木忍将为目标集团的营运附属公司。目标集团将根据若干知识产权于中国管理及营运主题餐厅。

  根据买卖协议条款,卖方及卖方担保人做出保证: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及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保证溢利分别为1000万港元及2000万港元;及目标集团取得至少一项由公司指定及将用于目标集团业务的知识财产权。

  董事会有意借助向中国下游衍生品市场的快速扩展,故与卖方就有关目标集团的潜在合作及投资机会进行磋商,目标集团的管理团队拥有与知名知识产权拥有人╱获授权人的强大联系,其成员获授权使用若干知名知识产权营运业务。

  因此,董事会认为,订立买卖协议将允许集团使用目标集团的专业知识及业务联繫,令集团可接触更多中国业务及投资机会,并透过参与知名知识产权衍生的中国衍生产品及服务市场分散其收益来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