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电费上调幅度低于预期 惟对港灯及中电明年盈利无影响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港灯(02638.HK)及中电(00002.HK)宣布了2020年度的电费调整,而上调幅度较市场预期低。港灯将电费上调5.2%,中电则将平均总电价上调2.5%,两电宣布的电费上调均低于五年发展计划中最初所述的金额。

  该行认为,电费的加幅低于预期是由於考虑到当前的社会及经济状况,香港政府施压希望令电费保持平稳。然而,该行不认为两电2020年的盈利会因而受影响,因为它们仍能实现《管制计划协议》中所述的8%准许回报率。如有需要,两电可在电费稳定基金(TSF)中提取资金以弥补差额。

  截至2019上半年,两家公司的TSF余额均较原来至到2019年底的预期高,这是由於今年来的销量增长高於预期,加上更严格的成本控制。因此,两电均预期TSF余额将会在2019年稳步增长,让它们有空间可以延迟上调部分电费。

  港灯及中电的股价自11月份以来下跌大约2.5%,同期恒指跌1.7%。该行相信电费加幅低于预期的消息已大致在市场反映出来,维持中电“增持”投资评级,并继续预期公司今年的派息增长达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