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电费补贴将抵销燃料成本上升影响 予中电(00002)及港灯(02638)“持有”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予中电(00002)“持有”评级,目标价84港元;港灯(02638)“持有”评级,目标价7.35港元。

  该行称,由于天然气的使用比例从今年的29%增加至明年的50%,总电费将同比增长2.5%,燃料附加费增加10.8%。即使基本电费上升了1.3%,但仍有每度电1.2%的特别回扣,将抵销基本电费的变动。

  该行又称,中电将向超过32万名中小企客户提供逾1.5亿港元的补贴,以协助他们渡过难关,预计有关补贴将会抵销明年首6个月燃料成本上升的影响。至于港灯,该行预计,公司明年的燃料成本将会增加至5亿港元,主要由于天然气的比例由32%增至明年的50%,燃料附加费增加6%。港灯早前也推出了一系到的舒缓措施,公司预计几乎所有客户在明年都会少付电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