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控股(00484.HK)预计2019年续亏不超3.2亿元

  格隆汇12月11日丨云游控股(00484.HK)公布,预期集团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继续产生亏损,金额不超过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的亏损约人民币3.2亿元。基于现行可得资料,预期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将主要受以下事项影响:

  (i)收购西瓜互娱69.84%股权而产生商誉及可辨认无形资产的减值:根据西瓜互娱截至2019年11月30日止11个月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西瓜互娱于2019年6月至2019年11月止期间录得未经审核累计亏损约人民币1100万元。

  (ii)“云客”项下网络小额贷款业务:公司透过“云客”营运其持牌网络小额贷款业务。基于公司的最新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截至公告日期录得企业贷款应收贷款约人民币1.35亿元。截至公告日期,有十位借款人的企业贷款处在逾期状态,其中七位未能取得联络的借款人的贷款合共约人民币4100万元(“受影响贷款”)。集团曾尝试透过电话或登门拜访与相关借款人联络,以就还款计划与相关借款人进行沟通。尽管公司一直努力联络相关借款人,惟截至公告日期,仍未能与该等受影响贷款的相关借款人取得联络。截至公告日期,受影响贷款约占云客资产净值8%。视乎评估结果,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业绩可能会作出相应减值拨备。

  (iii)出售JLC:根据出售协议,原订出售事项现金代价人民币4743.3万元(“原订代价”)的30%适用金额将于完成日期支付,而原订代价的70%适用金额将于完成日期起计6个月内(即于2020年3月5日或之前)支付。截至公告日期,公司已收讫原订代价的30%。

  公司近日获该等买方告知,由于最近市况以及最新当地监管环境影响P2P业务令JLC在营运上日益困难,彼等认为JLC的商业价值大幅下跌,因此该等买方向公司表示彼等不愿意继续履行支付原订代价余下70%的责任。倘该等买方不履行支付原订代价余下70%的责任,若干财务影响或会反映于公司的财务业绩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