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丨晶方科技涨停 晶圆厂产能吃紧 封测厂商满载

格隆汇12月11日丨晶方科技(603005.SH)涨停,报38.5元,总市值88.4亿元。据报道,从今年下半年起,晶圆厂产能就开始变得紧俏,Nor flash、ETC、指纹、摄像头(CIS)、矿机、手机等芯片产品的订单持续火爆,而下游的国内各大封装厂也都是“满产”的状态,甚至需要排队一个月。按照芯片生产流程,一般在晶圆厂投片三四个月后,就到了封测阶段。目前,境内外各大晶圆厂产能依然吃紧,部分8英寸晶圆厂明年的产能也在持续被预定。据此,有多位封装界人士乐观估计,以现在的情形看,封装行情会延续到2020年四季度。有机构预计,仅华为海思到2023年采购成本就约达160亿美元,其中封测订单市场空间可望达到40亿美元。而在智能手机、无线耳机等消费电子领域对需求不断高涨的助推下,封测行业有望迎来较确定的业绩高峰。
晶方科技专注于传感器领域的封装测试业务,拥有多样化的先进封装技术,同时具备8英寸、12英寸晶圆级芯片封装技术规模量产封装能力,封装产品主要包括影像传感器芯片、生物身份识别芯片、微机电系统芯片(MEMS)、环境光感应芯片、医疗电子器件、射频芯片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