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丨鼎龙文化涨逾4% 拟5.4亿元增资中钛科技取得其51%的股权

格隆汇12月11日丨鼎龙文化(002502.SZ)涨逾4%,报4.02元,总市值34.6亿元。鼎龙文化昨晚公布,公司拟以人民币5.4亿元向云南中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取得中钛科技51%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中钛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此次交易的标的公司中钛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位于云南省,云南省钛矿资源丰富,且主要为钛铁砂矿,矿产品位高、杂质少、易采选,生产成本较低,适用于生产氯化法钛白粉。机构认为,2019年国际上的高品位钛原料供应持续紧张,预计在2022年以前,钛原料的产量收缩仍将大于供给增量,氯化法钛白粉有较强成本支撑。今年以来海外钛白粉巨头销量整体下滑,全球钛白粉终端库存去化。明年国内竣工端的修复,使明年钛白粉需求回归2~3%的GDP增速的概率大大增加,未来行业将回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