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02616):肿瘤免疫微环境调节剂CS3005已完成I期试验备案 相关研究将在澳洲启动

  智通财经APP讯,基石药业-B(02616)公布,该公司近日收到澳洲人类研究伦理委员会签发的许可,以及澳洲药品管理局的确认,同意开展CS3005的I期临床试验。

  公告称,该试验是一项开放性、多中心、剂量递增的I期研究,旨在评估CS3005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及初步抗肿瘤活性。

  而CS3005是由基石药业开发的腺苷A2a受体拮抗剂,可调节肿瘤免疫微环境。CS3005可以阻断腺苷和其腺苷A2a受体结合从而逆转腺苷的免疫抑制作用,启动抗肿瘤免疫反应并提高对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回应率。目前,全球范围内尚无腺苷A2a受体拮抗剂获批用于癌症治疗。

  基石药业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表示:“很高兴看到CS3005的临床试验在澳洲获批,CS3005是本公司第一款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肿瘤免疫微环境调节剂,这体现了基石药业对迈向‘管线2.0’的积极布局。近年来,肿瘤免疫疗法给癌症病人带来了曙光,遗憾的是目前仍有众多患者无法对其产生应答。我们期待通过对肿瘤微环境调节剂的探索与开发,能够扩大免疫治疗的获益人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