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业股份(000960.SZ)拟9.32亿元增持华联锌铟9.76%的股权

  格隆汇12月11日丨锡业股份(000960.SZ)公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约9.32亿元收购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云锡控股”)所持有的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华联锌铟”或“标的公司”)9.76%(对应3020.9万股,下同)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华联锌铟的股权比例提升至78.31%。

  此次交易对方云锡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此次收购是大股东将优质资产优先注入上市公司的重要举措,通过收购云锡控股所持有华联锌铟9.76%的股权,锡业股份持有华联锌铟股权将从68.55%提升至78.31%,将有效提升公司对华联锌铟的控制权。此次交易涉及金额较大,短期内可能对公司生产经常现金流产生一定影响,但通过此次交易,将有效增加公司归母净利润,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