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股份(300195.SZ)将拟用于投资长荣光电的募集资金6000万元变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格隆汇12月11日丨长荣股份(300195.SZ)公布,公司于201912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暨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结合目前市场形势及行业前景,拟注销控股子公司津长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光电)用于投资长荣光电的募集资金6000用途变更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在2018与鹿林光电科技(昆山)有限公司(“鹿林光电”)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长荣光电用于引进光学膜(本项目主要是指液晶显示屏的重要原材料“偏光片”,或称“偏光板”)生产装备并实现相关生产线的部分国产化目标,同时对光学膜装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及提供日常维护服务。

  合资公司成立后,公司与合作方在项目实施落地过程中进行了深入的行业前景分析,偏光片主要为电视、电脑、手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类产品更新快、生命周期短、行业竞争激烈,整体市场价格呈现下行趋势,并传导到偏光片行业挤压利润空间,合资公司盈利预测达不到预期水平同时,双方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分析,技术落地水平达不到预计标准。基于上述原因,双方均未实际投资。

  公司基于“以印刷装备为主导,拓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多轴协同,成为中国第一、全球一流的印刷产业生态圈的引领者和综合服务商”的企业发展战略公司拟将该部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围绕公司主业投入生产经营及产业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