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 Research:美股或将达到顶峰,美国经济短期内不会陷入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 全球宏观研究公司BCA Research的策略分析师表示,由于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美国经济增长可以继续保持两年不变,而不会出现衰退。

  在经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挫折之后,美国经济已超出预期,并扩张到创纪录的第11年。

  但根据BCA首席美国投资策略师道格·佩塔(Doug Peta)的说法,在下一次经济衰退开始之前,经济仍可能至少还有18至24个月的平稳运行时间,这意味着美股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保持稳定。

  佩塔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紧缩货币政策是衰退的必要条件,虽然还不够,但我们认为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环境很宽松,尤其是在今年三度降息之后。”“直到美联储逆转这三次降息,并且根据我们对均衡率的估计,至少要再增加三次加息,衰退才能开始。”

  美国中央银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选择将其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5%至1.75%的区间内,并暗示到2020年可能没有变化。

  下图表显示了1970年代以来中央银行联邦基金利率的轨迹,并突出显示了美股目前在“宽松货币政策”类别中的地位。

  周三美股小幅收高,这是因为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的“放慢脚步”的政策决定,同时继续关注各类事态进展。市场数据显示,截至周三,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上涨25%,而道指上涨了近2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30%。

  佩塔认为,即使下一次衰退正好在2021年中期开始,明年的回报仍将强劲。他补充说:“在过去的50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在衰退开始前六个月达到顶峰,进入顶峰的回报相当强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