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维持中兴通讯(00763)“逊于大市”评级 目标价为15.86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日前出售中兴通讯(00763)母企中兴新通讯3%的股权,间接涉及中兴通讯约0.82%的股权,作价10.83亿元人民币,较中兴通讯股价溢价约6%。鉴于此,富瑞称中兴通讯的股价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维持中兴通讯H股“逊于大市”的评级,目标价为15.86港元。

  富瑞称,航天广宇工业急于套现的原因可能是中兴通讯计划在未来4个半月内发行新股份以筹集130亿元人民币。但富瑞表示,由于中兴新通讯是私营公司,欠缺流通性,加上3%股份不具控制权,如果作价没有明显的折让,股份其实不易出售。2017年8月也曾有国企股东计划出售中兴新通讯10%股权,但以失败告终。

  富瑞认为,航天广宇工业可能与中兴新通讯最大股东中兴WXT进行谈判,将其持有的中兴新通讯股份转换为中兴通讯A股,然后出售中兴通讯股份套现,因此或对中兴通讯股价有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