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超300点逼近27000点 丘钛科技业绩增长35倍大涨13.02%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72%后走高,截至收盘涨1.31%,报26994.14点;国企指数涨1.07%,红筹指数涨0.91%。

  金融界网站12月12日讯 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特朗普弹劾案进展,同时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股扭转早盘跌幅微幅收涨;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72%后走高,截至收盘涨1.31%,报26994.14点;国企指数涨1.07%,红筹指数涨0.91%。

  腾讯控股涨2.65%,报349港元,创下近3个月以来新高。消息面上,工信部官网披露了《2019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5项区块链项目被列入第三批区块链标准项目计划表,该5项区块链项目的主要起草单位,除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外,主要来自通讯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不仅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还包括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

  丘钛科技收盘涨13.02%,创下两年来新高。公司发公告称,预期截至本月底止年度纯利介乎5亿元至5.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度纯利约1440万元升约37.22至35.11倍。预期纯利上升主因摄像头模组销量明显增长,并且产品结构于今年下半年明显改善,其毛利率较去年明显提升。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预期公司2019年净利润5亿-5.2亿元,高于此前预期的4.53亿元,目标价升至12元。

  今日有两只新股在香港上市,康宁杰瑞制药-B收盘涨32.35%,暗盘交易显示其报价12.76港元,较招股价10.2港元涨25.10%。每手1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2560港元,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企业,在双特异性及蛋白质工程方面拥有全面整合的专有生物制剂平台;心动公司收盘涨6.85%,交易显示其暗盘收涨17.3%,报13.02港元,每手可赚384港元。据悉,心动公司主要从事手机游戏及网页游戏开发、运营、发行及分发,并提供信息服务,其公开发售最终定价为11.10港元/股,每手200股,净筹资约6.29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涨1.63%。据毕马威统计显示,港交所今年将完成160宗新股上市,总集资金额达3078亿港元,续踞全球IPO额榜首。毕马威预期,明年新经济及海外企业继续带动香港新股市场,料明年总集资额可达3000亿港元,续居全球三甲位置。

  小米收跌0.6%。公司于12月10日在北京召开Redmi K30系列与AIoT智能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RedmiBook14笔记本电脑、Redmi小爱音箱Play、Redmi路由器AC2100以及Redmi K30系列手机等多款产品,而其首款5G手机Redmi K305G售价1999元起,成为目前售价最低的5G手机,昨日股价涨8.47%。

  英皇证券:美联储放鸽利好美股 丘钛科技发盈喜

  隔晚美联储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但恒指短期仍然难以摆脱上落市格局,续于26000至27300点波动。板块方面,内地进入5G商用时代,晶片股同手机设备股近期相继炒上,5G设备股亦见买盘涌进,不妨留意。

  联储局公布维持息率不变,会后点阵图显示明年不加息,推动美股走升。道指曾跌79点,议息结果公布后收升30点。家得宝首次公布明年业务表现初步预测,逊预期,股价受压,收市跌1.8%,留意其供货商创科(669.HK)表现。

  内地11月新增贷款及社融均胜预期,显示信贷环境改善程度理想,带动金融股造好,在金融板块的领涨下,上证综指昨午后升幅略再扩大,收升0.24%。惟此前造好的科技股纷纷退潮,拖累深成指跌0.64%,创业板指更跌0.91%。沪深两市全日成交4666亿元人民币,与上个交易日持平。港股方面,恒指受惠科网股炒作而跃至本周高位,5G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炒作焦点,小米集团表现抢眼,瑞声科技创近期新高,低估值内房亦开始有所估值修复,但要留意个别公司的配股动作有增加现象,短线风险或增加。

  【宏观及行业】

  1.中国信通院:11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微降1.5% 5G手机出货量超500万部

  2. 长沙明确商品房价格构成 平均利润率6%-8%

  3. 保险机构:正在为明年行情稳步建仓 聚焦周期产业链细分龙头

  4. 国网重磅文件出台 明年将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突破年

  5. 我国商业航天公司将发射首颗5G卫星

  6. 香港证监会明年首季推港股通实名制

  7. 美参议院或于明年1月启动特朗普弹劾审判

  8. 鲍威尔:若加息就必须看到通胀大幅度持续上升

  【大行评级】

  1. 中金:予小米(01810)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13.5港元

  2. 花旗:予华润电力(00836)“中性”评级 目标价11.3港元

  3. 花旗:予中电(00002)“买入”评级目标价93港元

  4. 大和:予港灯(02638)“持有”评级目标价7.35港元

  5. 大摩:予融创(01918)“增持”评级目标价55.72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