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REIT今年吸金额创纪录高位 物流资产获追捧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今年筹集的资金额创纪录水平,因为在全球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投资者转向寻求更具防御性和收益率较高的股票。

  仲量联行(JLL)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2019年亚太地区REITs已筹资逾140亿美元,远超2013年创下的纪录高位138亿美元。

  仲量联行亚太资本市场主管尼古拉斯·威尔逊(Nicholas Wilson)表示,今年是REIT非常不寻常的一年,多数大型REIT目前的交易价格都高于其基本估值,这提高了它们筹集后续股权的能力。另外,来自机构投资们的需求为在公共交易所推出新的REITs提供了很好的环境。直接面向市场的资本很充足,这使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亮点板块解析

  物流板块REIT大约吸引了三分之一的募集资金,尽管其只占总额的12%。这是因为在过去十年中,电子商务的兴起使仓库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而电子商务要求从广泛的设施网络中快速交付货物。

  威尔逊认为,物流板块在亚太地区依然是最具需求的资产,然而,交易量远远低于需求。在大部分市场上,国际A级物流库存的供给也低于需求。所以我们看到大量针对亚太物流发展战略的合营企业和独资企业。

  相比之下,零售REIT用户只占亚太市场的24%。但是他们今年只筹集了大约8亿美元资金,仅占总额的7%。这也主要是由于电子商务给一些零售市场带来了挑战,阻碍了该行业实体销售的增长。

  威尔逊称,考虑到一些主要的零售REIT的交易价格与资产净值的比率在0.8左右,因此该板块存在一些投资机会,目前投资者可能对该行业过于担忧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