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富邦(600768.SH)披露资产购买报告书 拟1.28亿元收购常奥体育55%股权

  格隆汇12月12日丨宁波富邦(600768.SH)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嘉航信息、迦叶咨询、青枫云港分别持有的常奥体育31%、19%、5%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常奥体育55%股权,常奥体育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根据北方亚事评估师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北方亚事评报字[2019]第01-713号),以2019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常奥体育100%股权的评估价值约2.339亿元。经各方协商,常奥体育55%股权本次交易作价约1.28亿元。

  嘉航信息、陶婷婷、奥蓝商务承诺: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标的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50万元、2200万元、2550万元、2900万元。

  此次交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铝型材的生产与销售、铝铸棒的批发零售等,所处行业为铝加工行业。近年来,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下游市场需求萎缩,铝加工企业产能普遍过剩,竞争加剧,公司主营业务的利润率一再受到挤压。公司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新业务,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常奥体育作为体育产业运营商,自设立以来,主要从事体育赛事的组织运营和职业体育俱乐部的运营管理,具有较为丰富的体育赛事运营管理经验、渠道资源、以及良好的盈利能力。此次重组完成后,常奥体育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将整合常奥体育优质的客户资源和平台资源,延伸、拓展体育产业,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次交易将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保障中小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