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负债近30年来首超美家庭负债 释放潜在预警信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企业债务,自1991年以来首次超过家庭负债,在公司投资疲软之际构成潜在的经济预警信号。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非金融企业负债在第三季度加速增长,年化增速5.7%,未偿还债务总额达15.987万亿美元,家庭负债增速放缓至3.3%,达到15.986万亿美元。联邦政府债务攀升10.4%,为2018年初以来最大增幅,触及18.9万亿美元。

  随着第11年创纪录的扩张,美联储决策者最近几个月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公司债务状况。主席鲍威尔于10月表示:“公司和其他形式的业务(私营企业)之间的杠杆率一直很高。我们一直在认真地监视它并采取适当的措施。”鲍威尔当时还说:“总体而言,家庭部门处于非常好的位置。”

  企业债务激增,商业投资连续两个季度下降。从历史上看,随着借款的增加,商业投资已经攀升,但如今,公司越来越多地利用这种信贷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美联储的数据还显示,家庭和非营利组织的净资产增长了5736亿美元或0.5%至113.8万亿美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7%。

  另外,由于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稳定的需求和库存紧缩继续推动房屋价值的增长,房地产资产是美国家庭的第三大财富来源,三季度增长至32.9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