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知道:利好消息港汇走强助力恒指再次向上 进口受益股万洲国际当吼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涨超200点,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我们非常接近达成重大协议,市场传言美国要推迟和部分已实行的要减半,使得本月15日之前达成仍旧成为可能。上证指数在五连升之后昨日于压力线密集区现回调,不过在正面憧憬下近日有望一举突破压力继续向上。昨日港汇接连发力升至7.8附近,说明近期有资金大幅流入香港可能会择机部署港股。恒指过去几日已然走强,在各方面正面憧憬与汇率急升背景下,有利恒指再次向上。

  2. 今日港股表现预计四处开花。众多板块预计将有不错表现。谈判一定是互利互惠的,预计中国将会进口更多美国农产品,万洲国际(00288)将充分受益于美国猪肉价格回升带来的美国屠宰业务好转,以及中国肉价回落带来的肉制品成本压力减轻。中兴通讯(00763)以及华为产业链等技术受美管制企业预计将会得到市场关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航空股、造纸公司、地产股将会续受追捧。

  3. 昨日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发布了中汽协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下降2%,至2531.8万辆。许海东表示“车市的下滑短期内还将持续,直到2021年有可能还会是负增长或者基本持平。中国车市大约在2022年左右才会恢复增长,到了2023、2024、2025年可能才会有4%左右的增长。”国内汽车行业目前仍处于洗牌过程中,新能源汽车补贴的下滑以及更大范围的开放进口均会加速洗牌的过程。做投资选对行业很重要,对于汽车板块小编的观点一直为,未来几年是有波幅无涨幅。

  【公司要闻】

  1. 新华保险(01336)前11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301.8亿元 同比增长12.1%

  2. 中国人寿(02628)前11个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约5.66%至5413亿元

  3. 中国太保(02601):太平洋人寿前11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约5.6%至2066.14亿元

  4. JOYCE BOUTIQUE(00647)获大股东溢价约91.78%提私有化 13日复牌

  5. 通力电子(01249):强制性全面要约已于所有方面成为无条件

  6. 绿叶制药(02186):治重度抑郁症药LY 03005于日本开始I期临床试验

  7. 复宏汉霖(02696)治疗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联合用药及治疗实体瘤新药HLX10联合化疗治疗胃癌启动 III 期临床研究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8. 复星医药(02196):治疗便秘性肠易激综合症新药将于近期开展 I 期临床试验

  9. 三生制药(01530):三生国健携手Numab开发一系列新型肿瘤免疫多特异性抗体

  10. 亿胜生物科技(01061):干眼症滴眼液已开始第二阶段三期试验

  11. 中国生物制药(01177)研制的抗凝血药“阿加曲班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12. 中国软件国际(00354)携手华为、重庆经信委等构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发展人工智能及鲲鹏生态

  13.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与华东凯亚订立若干份分包协议

  14. 国银租赁(01606)拟20亿元收购铁路隧道及通道相关资产并出租 赚息2.57亿元

  15. 雅生活服务(03319)拟以不超过5亿元收购新中民物业60%股权

  16. 奥园健康(03662)8200万元收购上海市奉贤区土地以发展康养及医疗美容产业

  17. 伊泰煤炭(03948)拟2.29亿元收购两处物业

  18. 渣打集团(02888)拟13亿美元出售于印尼银行Permata的44.56%股权

  19. 富智康集团(02038)12月12日208万港元回购150万股

  20. 招商证券(06099)12月12日斥1808.46万元回购106.74万股A股

  21. 新世界发展(00017)12月12日耗资约1041.87万港元回购100万股

  22. 香港建设(控股)(00190)12月12日斥653.25万港元回购93.2万股

  23. 维亚生物(01873)12月12日斥资约363万港元回购83.9万股

  【业绩速递】

  无

  【宏观及行业】

  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实现明年预期目标 要坚持稳字当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实现明年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要积极进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提房住不炒 大力发展租赁住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确定,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 【商务部:集成电路、光伏、机床、医疗器械等出口单价实现2位数增长】针对2019年1-11月我国对外贸易情况,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1-11月外贸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提质态势。1-11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8.5万亿元,增长2.4%;贸易顺差2.6万亿元,扩大34.9%。从月度规模看,11月当月进出口总额2.86万亿元,为今年单月最高水平。集成电路、光伏、机床、医疗器械等出口单价实现2位数增长。

  4. 【商务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基本陷于“瘫痪”】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世贸组织上诉机构仅剩一名成员,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基本陷于“瘫痪”。这是世贸组织成立以来,多边贸易体制遭受的最沉重的打击,中方对此表示遗憾。中方将继续坚定地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支持各方为恢复上诉机构运作而做出的努力。同时,我们也正在研究上诉机构瘫痪期间,处理世贸组织争端案件的临时方案,适时提出中方的建议,争取与其他成员一道,尽快恢复争端解决机制的有效运转。(第一财经)

  5. 【5G手机价格明年有望降至1500元,销量将突破2亿部】5G商用牌照发布不到半年,5G手机的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下降。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总监表示,小米希望把性价比的优势延续到5G市场,但同时也面临售价利润都偏低的挑战。明年5G终端价格会大幅下降,最低可能降至1500元左右。明年全球5G手机销量将突破2亿部,其中中国市场将贡献一半的量,保持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和5G手机市场。(第一财经)

  6. 【中汽协预测:明年中国汽车销量下滑2% 2022年恢复增长】12月12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发布了中汽协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下降2%,至2531.8万辆。“车市的下滑短期内还将持续,直到2021年有可能还会是负增长或者基本持平。中国车市大约在2022年左右才会恢复增长,到了2023、2024、2025年可能才会有4%左右的增长。”许海东说。(澎湃新闻)

  7. 【为科创板储备更多资源 上海股交中心要搞科创Q板】上海股权交易托管中心决定增设“科创Q板”,面向具备一定规模,符合上交所科创板科创属性要求,有望在近年申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为上交所科创板储备更多上市资源。科创Q板将通过集聚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等,为挂牌企业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综合性上市辅导服务。(上观新闻)

  8. 【李迅雷:2020年A股不排除超预期上涨的可能性】李迅雷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我们认为,如果2020年“一内一外”两大变量的关系良性演进,中国股市不排除超预期上涨的可能性。特别是港股市场,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且更为国际化,资金天然有逐利的特征,负利率地区的资金很可能另寻避风港,港股市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潜在选择。结合历史规律,我们判断,港股有可能先于A股见底,并先于A股演绎指数行情。

  9. 【调查显示:12月流动性料中性偏紧 降准降息预期大幅降温】央行11月接连下调MLF及逆回购利率使市场重燃降息预期,DR007及隔夜Shibor利率亦下行近20BP。记者特别调查了20位金融业内首席分析师和专家学者,结果显示,有50%的受访专家认为12月资金面偏紧,有25%的专家认为保持中性。此外,有85%的受访专家认为央行在12月继续调降MLF及OMO利率的可能性一般或非常小,仅15%的专家认为两项利率继续调降的可能性较大。(新华社)

  10. 【民航局发布《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民航局日前正式发布《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提出要大力推进北斗系统应用。到2035年,逐步实现北斗系统民航行业应用“全覆盖、可替代”,为运输、通用航空及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提供精确完好、安全可靠的导航服务,为空中交通提供全空域监视服务。

  11.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洲央行12月维持存款利率-0.5%、主要再融资利率0.00%、边际贷款利率为0.25%不变,均符合预期。

  【主要股东增减持】

  1. 12月10日,紫光集团减持中芯国际(00981) 1164万股,每股作价11.16港元,总金额约为1.3亿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3.02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98%。

  2. 12月9日,OP Investment Management减持中国软件国际(00354) 1195.8万股,每股作价约4.09港元,总金额约为4892.74万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16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4.56%。

  3. 12月9日,Mondrian Investment减持万洲国际(00288)849.45万股,每股作价约7.99港元,涉及总金额约为6785.75万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7.34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4.98%。

  4. 12月9日,摩根大通增持海螺水泥(00914)约137.40万股,每股作价约51.85港元,涉及总金额约为7124.85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9201.09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7.07%。

  5. 12月6日,摩根大通增持长城汽车(02333)约899.10万股,每股作价约5.89港元,总金额约为5292.16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58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09%。

  【大行评级】

  1. 麦格理:维持腾讯(00700)“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410港元

  2. 瑞信:维持丘钛科技(01478)“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13.4港元

  3. 美银美林:上调华润啤酒(00291)至50.5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4. 麦格理:维持安踏(02020)”跑赢大市“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80港元

  5. 高盛:首予创科(00669)“买入”评级 目标价71.7港元

  【交易闹铃】

  上市日:人瑞人才(06919)、辰林教育(01593)、丰城控股(08216),索信达控股(03680);

  业绩公布:桦欣控股(08442),泰锦控股(08321),钜京控股(08450),万邦投资(00158),奥思集团(01161),日光控股(08451),汇隆控股(08021)。

关键词阅读:港股 早知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