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01359.HK)拟75亿元悉售幸福人寿51%股权

  格隆汇12月13日丨中国信达(01359.HK)宣布,于2019年12月13日,公司(作为出让方)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股权转让的挂牌程序,与独立第三方诚泰保险及东莞交投集团(作为联合受让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拟向该两方转让所持幸福人寿50.995%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75亿元。此次转让事项须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幸福人寿主要经营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保险以及与人身保险相关的再保险业务,于公告日期,由公司拥有其全部股权之50.995%。

  预期转让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75亿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或用于集团未来潜在投资。预期转让事项完成后,集团将录得未经审核除税前溢利约人民币44.2亿元。

  此次转让事项符合公司聚焦不良资产主业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助于公司优化整合子公司资源,改善集团资产结构,提高资本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不良资产主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