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克拉里达:经济处于良好水平,强调购买短期国债不是量化宽松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水平。

  周三,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利率在1.5%至1.75不变,同时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在1.5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2.25%不变,并预计明年不太可能采取任何行动。

  “不确定性若得到任何程度的降低,都将利好美国经济前景。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美联储的基线预期在2020年基本保持不变。夸张一点说,美国消费者处于极好的状态,近期整体家庭债务占收入的比重降低。”

  在此次简短的采访中,克拉里达再次强调美联储购买短期国债的行为并不是量化宽松(QE),只是提供流动性。“为了年底的流动性,我们将做需要作出的努力。”

  另外,克拉里达指出,他不认为前瞻性指引已被美联储抛弃,联储将在未来的经济衰退中使用全部可使用的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