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降息为美国经济打下坚实基础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五表示,美国住房市场回升、就业增长强劲再加上持续的消费者支出,这一切都表明美国经济已站稳脚跟。

  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今年已三次降息,以应对经济中的不确定性和制造业下滑带来的风险。到目前为止,降息正在奏效,并为美国经济打下坚实基础。失业率处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并且房地产市场比一年前更强劲。世界各国政府需要考虑在经济低迷时期,他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支持经济,尤其是在全球利率较低的时候。”

  他预计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将以每年约2%的速度增长。美联储的官员们正在努力防止通货膨胀率过低,使他们有更大的余地来调整货币政策,目前通货膨胀率仍未达到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