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华控股(600653.SH)拟765万元转让申华专汽100%股权

  格隆汇12月15日丨申华控股(600653.SH)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安投资有限公司(“华安投资”)拟将持有的上海申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100%(申华专汽)协议转让给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以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评估价为基准(申华专汽100%股权对应评估价为765万元),双方协商确定为765万元。转让完成后,华安投资将不再持有申华专汽股权。截止公告披露日,相关工商变更已完成。

  鉴于公司及沈阳专汽实际控制人为华晨集团,根据《上市规则》,该项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

  此次公司将申华专汽对外转让,预计将影响公司净利润约510万元。

  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聚焦汽车销售主业,有利于公司瘦身减负,符合公司最新战略部署,符合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此外,考虑到申华专汽所在细分专用车市场容量有限,需要一定的市场开拓及技术等支持能力,公司现有资源不足以支撑其发展,公司将申华专汽股权转让给具有专用车生产业务的沈阳专汽,也将有利于申华专汽本身的业务发展,符合华晨集团整合专用车业务的战略需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