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矿机(002526.SZ):方案变更为由航星公司收购中科岱宗部分资产

  格隆汇12月15日丨山东矿机(002526.SZ)公布,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科岱宗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岱宗”)受行业政策、产品总体需求用量、适应范围等方面影响,近几年发展迟缓。

  为更好的发展公司业务,公司欲对航空发动机业务板块进行整合。中科岱宗与中科航星科技有限公司(“航星公司”)、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朱俊强签订了《中科岱宗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并购意向协议书》,约定中科岱宗进行减资,在减资完成后,山东矿机拟以持有的中科岱宗2500万股权作价2500万元增资航星公司,置换航星公司5.5%股权。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子公司中科岱宗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拟与中科航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重组的议案》。

  《意向协议书》签订后,中科岱宗与航星公司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双方进行了多轮的探讨和沟通,但基于航星公司自身的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同时考虑到中科岱宗的业务经营状况,为更好的实现双赢,双方经审慎研究、协商一致,决定不再实施既定的重组方案,重组方案变更为由航星公司收购中科岱宗部分资产。各方已于2019年12月10日签订了《解除合同协议书》约定终止履行《意向协议书》,中科岱宗与航星公司及担保方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势加”)同日签订了《资产收购协议》。

  中科岱宗此次向航星公司出售的目标资产包括机器设备、电子设备、办公家具及产成品。

  此次交易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