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跌0.65% 申洲国际跌超2%领跌蓝筹

  金融界港股讯 美股上周五小幅收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虽涨幅甚微,但均再创收盘新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投资者仍在整理和评估国际贸易协议取得进展的具体细节。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弹劾特朗普条款。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为英国脱欧之路扫清了障碍。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57%,随后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65%,报27508.09点;国企指数跌0.55%;红筹指数跌0.04%。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港股上午收跌102点,午后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港股在连升三日后略见回顺,暂时仅因社会动荡未见稳定外,各消息皆利好恒指。目前市盈率大约10.7倍,为近5年低位。以目前美股标普的21倍比较下,港股相对便宜。唯一担心是美股能否在第十一年,再冲新高。如在高位急回,定会影响全球股市,相信港股亦难独善其身。也寄望内地经济再续造好而支持港股。同时亦寄望成交可以再增加,否则亦难以支持升势。

  内地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比10月份4.7%,微升1.5个百分点。首11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33,718亿元人民币,比上增加5.2%。11月份全国70大城市之商品住宅售价,有44个上升,但10月份有50个。在一线城市内,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之售价皆比上月略有增加。而同月社会消费零售增长8%,优于10月份7.6%。整体数据稍胜预期。带动午后A股市场,延续升势后再扩大升幅。上证升0.56%,深证升1.54%,连同创业板升1.42%,至近高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申洲 红筹指数 国企指数 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