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业控股(00363)拟成立合资公司以投资于台州水务

  智通财经APP讯,上海实业控股(00363)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16日,上实环境科技(公司间接附属公司)、恒华(上实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及上海海外(BVI)(上海市政府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订立合资协议,根据该协议,各方同意于香港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以主要投资于台州水务,方式为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台州水务H股。

  公告显示,根据合资协议,合资公司的初始股权架构及合资公司各股东出资金额分别为上实环境科技出资4000万港元、恒华出资3000万港元及上海海外(BVI)出资3000万港元。

  于2019年12月16日,合资公司与台州水务及创升证券有限公司(为独家全球协调人)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合资公司有条件同意购买台州水务H股(作为台州水务国际发售的一部分),惟须受惯例条款及条件所规限。预计合资公司根据基石投资协议就台州水务H股应付的代价将约为5275万港元。

  公告称,合资公司为上海长叁角水环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其主要目的是向台州水务进行投资。台州水务是台州市领先的供水服务运营商,公司相信,凭藉其稳健资深且拥有丰富管理经验和深入行业知识的业务团队,台州水务将能充分把握台州市供水行业的巨大增长潜力。

  据悉,通过合资公司向台州水务进行投资不但能为集团带来潜在经济利益,亦可与上实环境于该地区的现有水处理项目产生协同效益,并能促进集团于台州市环保行业领域的未来拓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