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亿资金扫货信德集团(00242),何鸿燊家族资产成“香饽饽“?

  超三亿资金进场,作为何鸿燊家族核心资产的信德集团(00242)三个交易日录得近乎30%的大幅增长。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信德集团是一家核心业务涵盖物业地产、投资管理、运输及酒店等的综合企业,而近两年来房地产业务逐渐成为其核心收入来源,目前公司由赌王何鸿燊二房长女何超琼任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是何鸿燊家族旗下核心资产之一。

  2019年12月12日,公司股价开盘在1%的涨幅左右平稳运行,不过在收盘前1个半小时股价突然开始飙升,短时间内涌入超4000万港元资金,将股价涨幅直接推升至9.45%,当日整体1371万股成交量、4461万港元成交额较前一日放大近5倍。12月13日开盘,公司股价小幅回调后继续上涨,收盘涨幅定格在6.55%,同样在最后收盘前一小时再度涌入超5000万港元资金,全天4133万股成交量和1.45亿成交额较12日再度大幅增长。第三个交易日的12月16日,信德集团小幅低开后迅速拉升,全天再度涌入1.29亿港元资金将股价涨幅推升至10.06%。

  截至目前的三个交易日,信德集团已在3.19亿港元资金推动下实现近乎30%的涨幅,而细数公司近期的大热门事件,就要属47亿接盘央企华侨城的上海项目了。

  行情来源:智通财经

  大手笔下注内地地产

  47亿重磅出手,超人之后赌王回归。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信德集团于12月4日发布公告称,信德集团旗下分别持股80%的两家合资公司,上海潼信和上海苏钻作为唯一竞价方,拍下上海华合、上海华筵各自50%的股权,受让价格分别为22.2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和24.84亿元,合计47.12亿元。

  作为交易标的的上海华合和上海华筵成立于2016年,是华侨城与华润置地当时为苏河湾地王项目专门成立的公司,由华侨城和华润置地各自持有50%的股权。但是上海华合和上海华筵已经连续两年处于亏损中,截至2018年底,上海华合和上海华筵的资产净值分别为14.9亿和19.68亿。二者最主要的资产就是位于苏河湾地块,分别持有位于上海静安区苏河湾华合、华筵地块,两块地都是商住用地,预计落成后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根据华侨城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海华合负责的项目已经在2018年开工,预计下批竣工时间为2020年,预计总投资为45.24亿元。按照规划,华侨城二期首批上市的为住宅部分,但目前仍没有该部分入开盘的消息。

  此次接手上海地产项目并非是信德集团的第一次,其实早在2016年,信德集团就携手上海国资旗下的上海陆家嘴以19.50亿元共同竞得上海浦东新区一地块,旨在建立“升级版的陆家嘴”。而且此次唯一竞标方的上海潼信和上海苏钻,除了信德集团持股80%,法人和董事长均为何超琼外,另外20%股权由中华企业持有,该企业同样是上海国资旗下公司。

  地产业务上大手笔投入的信德集团,其最新的2019年半年业绩就已经得益于此而实现了华丽转身。

  地产业务撑起的业绩华丽转身

  2019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实现大幅增长,信德集团业绩异常亮眼。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公司2019年上半年录得总营收119.93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453.39%;与此同时,公司除了出售存货及提供服务成本相应的出现增长外,公司员工开支部分仍与全年同期维持一样的6.64亿港元,1.36亿港元的折旧与摊销增幅为64.94%,也远远低于营收增长,虽然投资物业公平价值变动同比大幅下滑89%,公司经营利润仍录得957.48%的同比大幅增长至59.05亿港元,刨除财务成本、税费及非控股权益部分后的股东应占净利润达到34.09亿元,同比涨幅超10倍。

  如果细分业务来看,托起公司业绩华丽转身的重任,几乎是地产业务在一肩承担。智通财经APP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公司四大业务地产、运输、酒店和投资,分别贡献105.72亿港元、7.73亿港元、4.14亿港元及1.05亿港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183.48%、-31.94%、1.72%、12.25%,无论从规模体量还是增长率来看,地产业务是营收规模增长的绝对主力。

  而从四大业务分别贡献的58.43亿港元、-6991万港元、-2543.2万港元和8901.2万港元分别利润来看,同样是地产业务在完全承担着利润的贡献,运输业务受累于港珠澳大桥的分流,导致业务利润由盈转亏,而酒店业务则是出现亏损扩大的趋势。

  仅有地产业务中,公司多期发展的澳门濠庭都会第五期住宅发展项目濠尚期内畅销,报告期内濠尚向买家交付了近900个已落成单位,相关的收入也已经入账,因此带动了公司营收和利润的双重增长。

  而向后展望,信德集团未来会有连续的地产项目落成,公司业绩增长有着不错的增长基础。

  项目持续落成构筑业绩基石

  首先就上半年业绩贡献最大的濠尚项目而言,下半年仍有较多可售单位。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濠尚为集团大型发展项目濠庭都会第五期项目,由八座住宅大厦组成,合共提供约1700个住宅单位。2019年上半年,濠尚售出合共33个住宅单位,而前期售出的887个单位已在向卖家交付单位时入账确认了收入,余下23%的单位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陆续推售。

  此外,公司香港升御门仅剩两个单位作价2.63亿港元的出售会在2020年初完成交易,新加坡的办公室、医疗中心及零售商场项目,也于2019年完成优化工程后开始陆续通过销售、招租等来持续贡献业绩。同时,信德集团还有2020年展开预售并于同年可落成的中国南部横琴综合发展项目,北京通州综合发展项目也将于2022年和2023年分两期落成,2023年还将落成上海前滩综合发展项目,以上项目均是涉及住宅、商业等的大型综合项目。

  综上来看,已经受益于地产业务实现业绩飙升的信德集团,目前仍在持续加码内地地产业务,并且未来几年有着稳定项目持续贡献业绩,因此在当前地产板块热度稍有回升的态势中,公司能够迎来资金的强势入驻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