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环保(300072.SZ)子公司四川鑫达拟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

  格隆汇12月16日丨三聚环保(300072.SZ)公布,公司于2019年12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四川鑫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鑫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55%的股权,“四川鑫达”)拟以其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以售后回租的租赁方式与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长城国兴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融资期限两年,可续期两年,由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淀科技”)作为共同承租人,由北京海国鑫泰投资控股中心(“海国鑫泰”)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最终国资批复为准)。在租赁期间,四川鑫达以回租方式继续占有并使用该部分生产设备,该部分设备的运营收益属于四川鑫达,同时四川鑫达按照与长城国兴租赁约定向其支付租金和费用。租赁期满,四川鑫达以留购价格人民币1.00元回购此融资租赁资产所有权。

  四川鑫达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技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核心产品为甲氧基二甲醚。四川鑫达此次利用部分生产设备开展售后回租业务进行融资,将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缓解流动资金压力,优化债务结构,为四川鑫达的生产经营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此次拟进行的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不影响四川鑫达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不涉及关联交易,对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