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公司推生物科技、全港股通等四项新指数 多家大型药企在列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12月16日),恒生指数公司宣布推出四项新指数,包括香港上巿生物科技指数、恒生大中型股动量50指数、恒生大中型股动量偏向指数,以及恒生全港股通指数。

  恒生香港上巿生物科技指数反映香港上市生物科技公司之整体表现,包括在香港交易所透过上市规则第18A章上市的股票及在恒生行业分类系统的业务子类别中被界定为「生物技术」、「药品」或「医疗保健设备」的股票。投资者对生物科技公司的兴趣日渐增加,这项指数为市场提供一个指标以量度该行业类别之表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生物科技指数中,药明生物(02269)、中国生物制药(01177)以及石药集团(01093)比重皆超过10%,分别达10.59%、10.14%和10.08%。

  恒生大中型股动量50指数和恒生大中型股动量偏向指数采用了动量因子策略,旨在于高动量公司倾向保持高价格表现的情况下取得回报。新增这两项指数,恒生指数公司的因子及策略指数类别将扩展至涵盖动量因子。

  恒生全港股通指数旨在提供一项全面的港股通市场指标,指数涵盖所有符合港股通资格的股票。

  四项新指数每隔两秒计算及作即时发布。

  (更多指数详情,请在智通财经PC端下载PDF文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