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联合(01001.HK)拟透过合营参与收购上海商业房地产物业 涉资13.65亿元

  格隆汇12月16日丨沪港联合(01001.HK)发布公告,有关收购上海斯格威大酒店有限公司的交易合同已于2019年12月16日签订,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Top Bloom就有关收购须负责向Skyline Holdings作出额外资本承担。

  2019年11月27日,Top Bloom、合营公司伙伴Apollo Skyline Holding Limited及Skyline Holdings就成立一间合营公司拟用作收购上海物业而订立框架协议。Top Bloom及合营公司伙伴完成认购Skyline Holdings的股份后,Skyline Holdings由Top Bloom及合营公司伙伴分别拥有5%及95%。

  2019年12月16日,特殊目的公司天际动力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买方(Skyline Holdings全资附属公司)就收购上海斯格威大酒店有限公司(其拥有上海物业的大部分建筑面积)与卖方订立交易合同,现金代价为人民币约13.65亿元。

  上海物业为上海长城金融大厦的商业房地产物业,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打浦路15号,上海斯格威大酒店拥有建筑面积91,733.35平方米。卖方包括长城国富置业有限公司(拥有上海斯格威大酒店91%股本权益)及上海住宅产业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上海斯格威大酒店9%股本权益)。

  为特殊目的公司支付额外代价提供资金,Top Bloom及合营公司伙伴已同意,透过免息股东贷款的形式按于Skyline Holdings的股权比例向Skyline Holdings作出额外资本承担,总额为1.67亿美元。于交易合同完成后,上海斯格威大酒店将由Skyline Holdings全资拥有。

  公告表示,公司一直在物色合适的投资或业务机会以使集团的业务多元化,从而扩大集团收入来源。诚如公司中期报告所披露,随着上海将继续转型成全球枢纽,长远而言,集团预期上海商业楼宇的需求将持续殷切。集团旨在继续专注于上海市场,活化表现欠佳的商业楼宇,并与本地及国际合伙人建立合作关系以全面体现物业价值。透过投资于Skyline Holdings,公司可巩固其投资物业组合。此外,集团拟向 Skyline Holdings提供资产管理服务,以自现有交易取得更多利益及收入。因此,董事会认为投资于 Skyline Holdings、Skyline Holdings收购上海斯格威大酒店以及上海物业的发展及营运与公司的策略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