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300001.SZ):特来电拟引进鼎晖投资、国调基金等入股 增资总额不超13.5亿元

  格隆汇12月16日丨特锐德(300001.SZ)公布,基于对公司战略及充电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的发展,公司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特来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此次增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13.5亿元,此次增资价格拟定为每元注册资本价格17.64元(具体价格按照最终签署的协议为准),此次特来电融资的投后估值约为78亿元。

  青岛金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金阳基金”)、青岛鸿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鸿鹄基金”)及特锐德增资特来,其中,金阳基金、鸿鹄基金增资金额合计不超过3亿元、特锐德增资金额2亿元。

  由于金阳基金、鸿鹄基金的管理为北京金汇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汇兴业”)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德锐投资有限公司(“德锐投资”)持有金汇兴业15%的股权公司董事长于德翔为德锐投资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此外,公司董事长于德翔、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郭永光、陈忠强为特来电股权激励对象,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特锐德增资特来电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次国内领先投资机构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鼎晖投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国调基金”)等战略投资者投资入股特来电将致力于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的发展,共同提高特来电市场影响力通过此次增资,将大幅提升特来电的资本实力和未来业务开拓能力,进一步推进及完善公司充电领域业务的战略布局促进公司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及业务盈利水平,提高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