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逾八成资管公司评估企业投资潜力时考虑ESG因素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6日,香港证监会发表的《有关在资产管理中纳入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和气候风险的调查》结果显示,有794家资产管理业务的公司对调查作出回应,其中有660家(约占83%)在评核一家企业的投资潜力时,曾考虑过至少一项环境、社会及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ESG)因素。

  上述的660家公司中,尽管只有35%贯彻把ESG因素纳入其投资及风险管理流程中,但有68%认为ESG因素是财务风险的来源。

  有近三分之二活跃于资产管理业的持牌公司,计划于未来两年加强其ESG实务运作。当聚焦于管理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风险时,在660家资产管理公司中,只有23%设有流程以管理因气候变化而引起的财务风险。

  证监会指出,尽管ESG因素十分重要且互为关联,但短期内,证监会将会透过建立预期标准及提供实用的指引和最佳实务运作,集中推广在资产管理中的气候变化风险管理。证监会亦会成立业界小组,以便与环境和气候风险,以及可持续金融领域的专家互相交流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