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创业(002797.SZ):春晖基金将长春项目公司27%股权质押给东工集团

  格隆汇12月16日丨第一创业(002797.SZ)公布,珠海一创春晖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春晖基金”)为公司控股企业,现拟将其持有的吉林东工控股有限公司(“长春项目公司”)27%股权质押给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东工集团”),作为东工集团为东工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香港项目公司”)并购贷款(用于收购德尔福机电一体化项目股权和资产)延期三年(“新并购贷款”)提供担保的补偿措施。

  长春项目公司为公司联营企业,香港项目公司为长春项目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长春项目公司和香港项目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方。春晖基金为公司的控股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春晖基金拟以其持有的长春项目公司27%股权质押给东工集团,作为东工集团为新并购贷款提供担保的补偿措施,此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此次关联交易系春晖基金对其2016年已投资的投资标的持续支持,其目的是为了保持德尔福机电一体化项目稳健经营,也是基于境外资产的杠杆收购业务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