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业环境(00807.HK)拟设合资及合资拟5275万港元基石认购台州水务H股

  格隆汇12月16日丨上海实业环境(00807.HK)公布,公司全资附属上实环境科技、恒华(上实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及上海海外(BVI)(上海海外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于2019年12月16日订立合资协议,以于香港成立合资公司,旨在向中国环境行业企业,尤其是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企业,作出资本投资。

  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100港币,其中上实环境科技占合资公司股权40%。根据合资协议及合资公司潜在资金需要,各方已同意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为1亿港币。

  于2019年12月16日,合资公司与台州水务及创升证券有限公司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合资公司有条件同意作为基石股资者认购台州水务H股或台州水务H股于联交所成功上市后自市场购买台州水务H股用作投资台州水务之用。预计合资公司根据基石投资协议就台州水务H股应付的代价将约为5275万港币。

  台州水务为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是向台州市供应原水及市政用水的主要供水运营商。

  公司称,台州水务乃位于世界级城市群长三角地区的台州市内具有领先地位的供水服务运营商。公司相信,凭藉其稳健且拥有丰富管理经验和深入行业知识的业务团队,台州水务将能充分把握台州市供水行业的巨大增长潜力。通过合资公司向台州水务进行投资不但能为集团带来潜在经济利益,亦为公司于该地区的现有水处理项目产生协同效益,并能促进集团于台州市的公用事业领域的进一步拓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