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资本场外转售小米(01810)股份 多家价值投资机构接盘

  在发布首款价位在2000元以下的5G手机后,小米(01810)近期股价持续攀升,市场交易活跃度也创年内高峰,港交所最新披露显示,12月12日,晨兴资本进行了一笔场外大宗交易,售出2.4亿股小米股份,成交均价为9.41元。据消息人士透露,系转让给多家长期看好小米的投资机构。

  公告显示,该笔大宗交易为场外交易,不影响二级市场交易。交易完成后,该持股主体股份总数由20.6亿股下降为18.2亿股,持股比例从11.81%下降至10.43%。

  12月12日晨兴场外转卖股份当天,小米股价涨势已经维持半个月,市场交易活跃。仅12月12日当天的场内股票成交量就达2.68亿股。而自Redmi K30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2月11日算起,截止12月17日已经场内成交15.41亿股,交易量达到2019年年内最高水平。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晨兴控股选择了相对的稳健时点进行股权转让。但后市其实有更好的出货机会,但这个价格对接盘者十分有利,所以不排除投资机构交易情绪高涨,急需入场。

  本轮小米上行周期始于11月下旬。11月27日小米披露Q3财报,财报显示小米利空出尽,运营稳健, 5G技术和商业策略布局已经清晰,引发市场看好,小米又在12月10日发布首款2000元以下5G手机,Redmi K30,将5G手机带入2000元以内,具有划时代意义。引起市场高度重视,股价迎来大幅上涨。

  近一个月小米盘中最低股价为11月22日的8.35元,截止12月17日股价盘中最高已达10.88元,涨幅接近30.29%。

  近期,花旗、中金、中信等大行纷纷给予小米买入评级,认为小米集团整体基本面拐点已至,给予目标价普遍在13元左右。中金指出,Redmi K30较目前最便宜5G手机价格低出40%,“是小米及中国智能手机的里程碑”,证明小米发展5G业务能力达成目标。有助公司在5G市场提升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